喜歡您來

晚上好

【迦周】恒久远(仆人迦x少爷周paro)【一】

私生子仆人迦尔纳x少爷阿周那paro
【这章先迦单人】

*自设:周为独生子
西方背景非天竺国

*絮叨:写完觉得好惨...我要发糖...
我要干货,我要剧情(醒醒没有这种东西...)




泛着流光的Meakin精瓷杯器里盛着漫出香气的红茶。戴着白手套修长的手持着小巧的壶笔直地立在近旁。
“要添么。” 白执事用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轻声问。
身着黑西装少爷打扮的人微阖上眼抿了一口,将茶杯放下,小幅度摇了摇头。


-



迦尔纳是6岁的时候第一次听到“私生子”这个词的。

“我妈说,这家伙是个私生子。知道吗?就是没人要的小孩!”

他不太和巷子里的伙伴们玩得开,何况那正是个拉帮结派的年纪,孩子们的天真与残忍容易被淋漓尽致地体现。情绪不多,不会参与话题,对待他人似乎永远好脾气的迦尔纳先是渐渐被冷落,而后便成了欺负对象。最重要的原因是,他没有家人。

没有父亲,母亲的印象也稀淡。



这里是城里的贫民区。外人乍一眼瞟过去,挨得极近的屋檐与弯曲的小巷交错,竟能显出几分韵味来。只可惜,路人的眼睛看不到破旧的墙壁,闻不着弃物的恶臭,也听不见藏在旮旯里耗子的吱吱叫声。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



这样令人绝望的环境却被充作“家”,想必谁都不会有好心情。贫民区里的成年人,人人脸上仿佛都从肉里生出来一层层面具,有的麻木,有的狰狞,有的冷嘲热讽。

“哟,迦尔纳,你还活着啊?”半老女人好像看到了什么极度有趣的东西,桀桀地笑了起来。坐着拉扯闲话的女人堆里笑声传开了。迦尔纳默不作声地走过。巷子拥窄,一只不知哪里伸出来的脚令他踉跄一下,险些摔倒在地。背后笑声更盛了。


迦尔纳也觉得自己活着是个奇迹。这片脏乱的贫民区一个隐蔽的位置里,一间没人要的破败小屋便是迦尔纳的“家”。至少他这么称呼它。
当孩子团体偷窃菜市场的蔬果时,他捡拾着地上沾着泥的菜叶。冬夜,他把他所有能找到的布织物盖在身上,勉强汲取一点温暖。



他抬头看看巷子里逼仄的天空。



胖胖的菜铺女主人气恼地追不上偷盗的野孩子,回到菜铺却发现不远处还蹲着一个。

“给我站住!…………你?”

迦尔纳抬头看着她,手里攥着一把“他的晚饭”。


……



“好啦,叫你把那些扔掉了。”

见迦尔纳终于松手,胖女人塞了一把卖剩的蔬菜到他的手里。迦尔纳不知所措地看向她。

“以后来我这里帮忙吧。正好我也忙不过来,菜的问题我来解决。”妇人对他说。

第一天他去了,第二天他也去了,迦尔纳吃到了很久以来唯二的两顿饱饭。第三天他再去的时候,孩子们正在疯抢着铺子下面的蔬菜,那是他昨夜帮着整整齐齐地码的。



“是迦尔纳啊,”孩子们看到了他,“你也要拿吗?”露出一丝挑衅。

发生了什么...?





……迦尔纳钉在地上,盯着他们的动作喃喃道:“……我不要。”


“那婆娘的男人似乎是出了什么事呢。我妈说是被贵族教训了,胖女人连菜也来不及收拾打包行李就走了,哈哈!”几个嚣张惯的放肆地交谈着。

贵族......?

“还好我妈早叫我来这里!”

迦尔纳感到握着的拳头有些紧。

“哎呀,这里竟然还有零钱——”

“迦尔纳,给我去街上买块酥饼来!”迦尔纳木着身子被踢了一脚。




“啊!!!”直至惨叫声在面前响起。迦尔纳才反应过来自己攥了许久的拳头已经重重砸了下去。面前的人捂着眼睛痛苦地弯下腰去。


不敢置信。


空气被抽空了一秒,接着声音成倍地吵嚷了起来。蔬菜掉在地上,孩子们扑了上去。



……


双眼无意识地睁着,动了动滞涩的目光,意识清醒过来,迦尔纳靠坐在布满灰尘的墙角下。


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结束的。另外的人不知跑到哪里去,迦尔纳也不知道自己在贫民区的哪个角落。手背皮开肉绽,沾着不知道谁的一缕血痕。迦尔纳想要仔细看下,却发觉指节早已僵化,手里竟还抓着一截脏污的铁棍,贴着血肉糊在手心上,扯下来的时候一阵痛楚袭来。


迦尔纳呼了口气,天色已经渐渐暗了。他有些脱力,仍努力想要站起来,至少撑到“家”里去。但很快,他警惕地不动了。


远远地,有几个男人的脚步声传来。“你问准了吗,是在这片贫民窟?咳,这破地方!”

……

脚步愈来愈近。

迦尔纳还没来得及站起来,油灯的光束便照到他脸上。

“嗯?”

“——找到了!啊,这孩子?”


……
“迦尔纳,我们是般度家族的仆人,你母亲贡蒂夫人要求我们找到你带回去。”
“……请吧。”


迦尔纳知道,那是一个贵族姓氏。他曾跟着人一起,到贫民区的几个街区之外,远远看宽大气派的街道上呼驰而过的马车。他用眼神追随了短短一瞬。


仆从打扮的人弯腰朝他伸出了手。
迦尔纳自己用皮肤完好的指尖按着地起身了,指甲泛白,站起的一瞬间酸痛如潮水般涌上来。

…啊啊,这是……

他最终没能撑到“家”里去。事实上,他再也没有回过那个“家”。





tbc.


「🙏🏻第一章,看看就好,看看就好。基本迦尔纳单人,阿周那下章出场,不会弄成超长篇,私心还是打了阿周那的tag」
我真的发糖。

⬆️⬆️⬆️嗯



迦周页更新好少我冷死了


评论(12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